时疯

你需要的只是一份糟糕的草稿

【巍澜】手机



“哟,沈教授有手机了啊!”校长有些惊奇。

沈巍低下头笑了笑:“家里那位给买的,他说没手机不太方便。”

其实赵云澜的原话是“我可不想以后想跟你说个‘我想你’还要先打给生物工程办公室”,于是乎,当天下午沈巍就被赵云澜拉去了商场买手机。

型号?和赵云澜的一样。颜色?赵云澜的是黑色的,那他就买白色的好了。

从进店到付钱出门,不过十分钟。


鉴于沈巍就是个老古董的事实,赵云澜自觉地承担起了为他介绍手机各项功能的责任。

“这个呢,叫做浏览器,主要功能是搜索,你就在这把想要找的东西打进去,再按搜索就完事了。”

“这两个呢,是电话簿和短信,我已经把我电话存进去了,你要有事随时打给我知道吗?另外我给你打电话你也不可以不接!”

“哦,还有这个,是微信,现在里面只有我一个好友,你要想加其他人就......”赵云澜还没说完就被沈巍打断了。

“不需要。”沈巍拿回手机,学着赵云澜的样子关掉页面,抬起头,“不需要其他人。”

赵云澜的嘴角不自觉地有些上扬:“行行行,不需要。那个,好了,暂时就先讲到这,我看你用这几个也就够了。”

“这个是什么?”沈巍指着某个长得像照相机的图标问,“是拍照的吗?”

“沈教授领悟力很强嘛,你看这个啊,点进去按中间这个键就能拍照了,要想看照片呢就按这。”赵云澜一步一步地操作给沈巍看,沈巍虚心地点了点头,赵云澜看着沈巍这乖巧的样子,只想抱着他往他脸上亲一口。

而他也的确这么做了。

“行了,你自己慢慢摸索吧,我先去处里了。”赵云澜走了出去。

沈巍拿着这新手机,也不知道能做些什么,就按着赵云澜刚刚说的顺序把那几个程序的功能一个一个地试验了一遍。

然后他发现自己最喜欢的就是照相这个功能。

他曾经见过民国时的照相机,是很大的一个,而且在拍的时候还会冒烟,吓人一跳。哪里像现在这样,随时随地都能拍,而且还有颜色。

沈巍这里拍一张,那里拍一张,兴奋地就像个孩子。一整个下午都在拍照,就是连他自己的办公室都入镜了好几次。

这股兴奋劲一直持续到了晚上赵云澜回家。

赵云澜开门的那一瞬间,听到了一声清脆的“咔嚓”声,他抬起头,看见了沈巍,确切地说,是正举着手机的沈巍。

“给我看看。”赵云澜走到沈巍身边,拿过手机翻开相册,见到里面的照片,明白了。

“诶,我教你个新玩意好不好?”赵云澜眼珠一转,眉目带光。

“什么?”沈巍抬起头,有些疑惑。

“就是......”赵云澜笑着吻上了沈巍的唇,将右手举高,飞快地按下了快门,“这个呀,叫做自拍。”

他晃了晃手里的手机,屏幕上正是两人刚刚接吻的场景。

赵云澜把手机还给沈巍,刚想转身走开,却被人从后面反转了身子,推到了墙上。随之而来的便是沈巍的吻,不复以往的温和,猛烈的情感像要把赵云澜吞没一样,他甚至都能闻见沈巍衣服上的油墨味道。

这个吻持续了很久,以至于沈巍放开赵云澜的时候,他还微微地喘着粗气。他抬起头看沈巍,只见他轻轻地笑着,眼神依旧温和:“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学会了。”

他学着赵云澜的样子也晃了晃手机,屏幕上照片的清晰度比起赵云澜的那张有过之而无不及。

赵云澜噎了噎,所以他这算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啰。


沈巍坐在沙发上,看着刚刚的那两张照片,突然想到了些什么。趁着赵云澜洗澡的功夫,他点开浏览器,在搜索栏里慢慢地打下“如何设置手机屏保”几个字。

评论(15)
热度(1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