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疯

你需要的只是一份糟糕的草稿

【玉露/润玉✖️邝露】上元


 
世人皆道神仙好,却也不知那九重天上万年来的清规戒律直教神仙也头痛,恨不得学了那彦佑君一般,做个逍遥快活的人就好。
 
邝露从小就听周边那些下过凡尘的仙家说过那万丈红尘的绝妙之处。七情六欲,贪嗔痴恨,虽有生老病死之苦,但在凡人有限的生命里,他们享受过温情,也曾拥有过温香软玉,却是比神仙都要充实,而不像他们,岁岁年年几乎是掰着手指头生活,只等着殒身灭道那一天。
 
她从未下过凡,以往润玉下凡间时,只命她看好璇玑宫,而她也乖乖听话,从不越矩。可自从与他成婚以来,他宠的她胆子越发大起来,原本活泼的性子也渐渐显了出来。
 
今次东海龙王寿宴,邀请了已成为洞庭湖君的鲤儿前去赴宴,润玉担心鲤儿年纪小还不足以撑起这样的场面便跟着他一起去了东海,而她也趁着他不在,偷偷下了凡间。
 
今日的凡间倒是比平日里更要热闹上几分,到处都张灯结彩,每家每户门前都挂上了各式各样的花灯,邝露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今日是凡间的上元节。
 
“姑娘,买个面具吧,要是遇到心仪的男子便将面具赠给他,可就能成就一段美好姻缘啊。”小贩极力地推销,“姑娘如此美丽,怕是没有男子能拒绝您的。”
 
“我······”邝露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脸,“美吗?”
 
“姑娘,您这是说的什么话,您要是不美,这世上怕就没有人能说自己美了。”小贩这话说的可是真心实意,“您怕是比那天上的仙子还美上几分呢!”
 
邝露虽比不得锦觅那般美得张扬,可身上那股清冷的气质却着实要命,清清泠泠的,像是雪山之水般纯洁高贵。可她自小性子沉静,在周身的气度里又增添了几分温婉柔和,待人接物从没有错处,叫人打从心底里喜欢她。润玉又疼她,从不让旁人去扰她,身上难得的保持着天真,与原本的成熟夹杂在一起,便形成了一股极为独特的气质,对人来说便是一种极为致命的吸引力。
 
这千百年来,有夸她端庄持重的,也有夸她性子沉稳的,这夸她美的,这人倒是头一个。邝露虽是个仙子,可也是个女子,这话听得她欢喜,便欣然挑了个鎏金面具戴上走了。
 
街道两边有卖花灯的,也有表演杂耍的,还有卖些街头小吃的店铺,她边走边看,眼睛里的光也越来越盛,而走到城墙下时,那束光便亮到了极点。
 
那城墙上放置了一个花球,那里面放着的,是一根水晶簪,是蓝色的,是她,最喜欢的颜色。
 
“想要?”头顶上突然一重,他的声音直入耳中,“你要,我便拿来给你。”
 
她没想到他竟会来,不仅往后退了一步,却正退进他的怀里,她的腰上瞬时多出了一只大手。
 
邝露突然有些庆幸自己带着面具,不然自己面上那抹红怕是要被他全都看去了。
 
她抬头看他,笑出了声:“怎么拿?”
 
润玉摸了摸她的头,抬头看向城墙,她便也学他的样子看去。
 
那城墙上站着一个人,看衣着,约莫是这县城的父母官:“若有谁能够用箭射中这个花球,这水晶簪子自然就是谁的了。”
 
一听这话,底下起哄的倒是不少,可真正上场的人却是寥寥无几,毕竟那城墙约有百米高,要射中那个花球,没有那百步穿杨的本事怕是连想都不用想。倒也有那勇气可嘉的人,可最终却都只是让人看了笑话,一时间,众人纷纷产生了退却的想法。
 
邝露也有些害怕,刚想拉着润玉走,可他却已经上前搭起了弓。
 
“邝露要的,不论什么,润玉都是要给的。”
 
他转过头轻笑,放手箭出,正中靶心,赢得周围满堂喝彩。
 
那县令亲自将那簪子送了下来,见是如此一个翩翩少年郎,连忙大加赞叹:“哈哈,我朝有幸,我朝有幸啊!不知这位公子可愿进府一叙,本官保证,以公子的本事,将来必能有所作为!”
 
润玉接过簪子,笑着将一旁的邝露拉到自己身边:“多谢,可我今日却只想和我的夫人一道游历这人间一趟,还请见谅。”
 
县令虽觉他的话奇怪,却也没有深究,见两人一对璧人,心中也欢喜:“既如此,那便祝二位琴瑟和鸣,白头偕老了。”
 
这话说得润玉舒心,脸上的笑意也更深了几分,惹得周围的女子频频看向他。他换下了天帝的仙袍,只着白衣常服,活脱脱一个尘世佳公子的样,比起在天界时那总是高高在上的模样不知亲近了多少。
 
邝露也知道他这样有多惑人,赶紧拉着他出了人群,甚至怕那些女子穷追不紧,还用上了一点仙法。一刻钟后,他俩出现在了河灯湖边。
 
润玉看着邝露拉着自己的手,轻轻用指腹摩挲了她的手背,惊得她瞬间收回了手。
 
他低下头去看她的眼睛,水色迷蒙,让他心动的紧。她的嘴角有些微微的下压,不是太高兴的样子,可他的心情却十分好。
 
“邝露,你醋了。”
 
她刚想说话,头顶上却突然多了一股冰凉的触感,是那根水晶簪。
 
“可我喜欢的却只有你。”任凭她们千般好,可我却只喜欢你。
 
邝露嘴角不自觉上扬,却也没忘问他:“你不是去赴宴了吗?”东海龙王的宴会可是一向以持续时间长闻名整个天界的。
 
润玉将她的簪子位置摆正,边笑:“鲤儿的场子要撑,可我的邝露的场子也要撑啊。”某人下了凡,他就是逃也要来接她啊。
 
邝露这下是真笑出声来了,她摘下面具,轻轻覆上他的脸:“我最喜欢你了。”
 
她没有忘记,那小贩说这面具,是要送给喜欢的人的。
 
“不知这位公子可愿与我成就一段姻缘呢?”
 
润玉笑着吻上她的唇:“求之不得。”
 
头顶烟花炸裂。

评论(24)
热度(99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