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疯

你需要的只是一份糟糕的草稿

【得体】闲话


傅恒睁开眼的时候,看见了坐在床边的魏璎珞。

他没有说话,怕一开口这场梦就碎了。

但他忍不住。

“你怎么来了?”他的声音像被砂砾磨过,粗糙得像几天没有喝水一样。

魏璎珞将手中的水递到他嘴边,见他喝完了以后才看着他说:“富察侍卫都求到皇上跟前去了,我再不来怕是要被宫里那群长舌妇的唾沫星子淹了。”

她的表情不太好看,傅恒有些心慌,抓住魏璎珞的手:“你生气了?”

魏璎珞没有挣开他的手,只是语气实在不佳:“你到底和皇上说了什么?”

傅恒眨了眨眼。

 

 

“你就真这么喜欢她?”乾隆看着面前跪着的傅恒,心里有一股无名火,“你就非得和朕抢!”

傅恒抬起头,语气坚定:“是!”

“你就不怕你连累你们整个富察家族?富察傅恒,你一向都以你的家族为先,这回就没有考虑到此吗!”这算是赤裸裸的威胁了。

“怎么没有考虑过,但我管不了那么多了。”傅恒嘴角的那抹笑有些凄凉的味道,“我富察傅恒一生都以家族为先,年少时阿玛教导我要做这大清朝一等一的巴图鲁,我遵循他的教诲便是牙齿掉落都要和血吞;额娘让我无论如何都要护姐姐周全,我便自请入宫当这御前侍卫,可我从无怨言,就是因为我要保全我的家族。我是如此,姐姐亦然。可是结果呢?皇上,您能保证璎珞不会是第二个姐姐吗!”

“放肆!”皇后一直是皇帝心中的逆鳞,谁都不能碰。

“璎珞一旦做了您的女人,势必要卷入这无休止的后宫争斗之中,我不愿意她这样。这样的悲剧,有姐姐一个人还不够吗?”傅恒今日是把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出来了。

“砰”的一声,是茶杯摔碎的声音。

“好!好!好!富察傅恒,你一直都是怨朕的吧,今日倒是都说出来了啊!”乾隆怒极,“魏璎珞到底是给你施了什么法,竟让你对她如此死心塌地!”

“不是她给我施法,只是她成了我生命里的光。”傅恒又笑了,“您说光和家族,哪个重要?”

 

“傅恒,抱抱我好不好?”魏璎珞垂下眼轻声说。

傅恒身子有些僵,却还是伸出手将她揽进怀中。她的身子软软的,贴着他的胸膛,鼻息呼在他的颈间,有些痒,却连带着他的身子也软了下去。

魏璎珞闭上眼,往他怀里又缩了缩:“皇上跟我说了。”

“他问我你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你怎么说?”傅恒机械地问。

“我说,你是我的太阳,永不掉落的太阳。”魏璎珞将他的腰环紧了些,“他放掉我了。”

傅恒的眼前突然模糊了,他将头埋进了魏璎珞的头发里。

“你带我去福建吃荔枝好不好?”

“你带我去看最盛大的烟花好不好?”

“我还想学骑马,想养一只像雪球那样可爱的狗,想去江南看一看······”

 

“好······”你说什么都好,我们最好就这样,一直闲话到白头。


评论(23)
热度(141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