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疯

你需要的只是一份糟糕的草稿

【玉露】风月

 01. 夫妻

 

邝露从没有想过润玉,这位日理万机的天帝陛下,竟有一日会突发奇想,想要给她洗头。她看着横亘在自己头顶上方的俊秀脸庞,手指紧紧地抓着自己的衣裙,面上虽不显什么,但心里着实有些紧张。

 

他们不是神仙吗,洗头这种事,捏个诀不就了事了吗,用手洗,他确定他真的会吗?当然,这么明晃晃的质疑,邝露是绝对不会当着润玉的面说出来的。

 

润玉哪里不知道她在想什么,轻笑一声,接过一捧水往她的发上淋去。突来的湿润让邝露不自觉地闭了闭眼睛。

 

润玉虽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但看上却十分熟练。他的手指轻柔地穿梭在她的发间,时不时还会按压她的头皮,舒服极了。邝露不禁满足地喟叹出声,活像只餍足的猫。

 

润玉看她好笑,便用手弹了弹她的脑门,立时引得她睁开了眼睛。

 

“疼!”邝露也不忘摸了摸额头,“你的手还湿着呢。”

 

润玉当即停下手上的动作,更是干脆将两只手都贴上了她的脸颊:“邝露这是嫌弃本天帝了?”

 

他的脸上含笑,可说出来的话却让邝露打了个激灵,仿佛她要是回答“是”,下一刻可就不是湿脸那么简单的事了。她快速地摇了摇头:“我怎么敢嫌弃陛下呢?不敢,不敢。”

 

她的眼神狡黠,明显是口不对心,可润玉却看得心里欢喜,这么多年,他终于让她从那个疏离谨慎的圈子里跳了出来,她成了他的天后,而不再是当初那个唯唯诺诺的小仙侍。

 

润玉收回手,用水冲去她发上的那些泡沫,邝露原以为到此结束,可却没想到他竟然拿出了一块毛巾,看这样子,他是想要将这一整套程序走完的架势。

 

邝露坐起身,连湿发都不管了,转头看着润玉:“殿下今日,到底怎么了?”

 

润玉将她的身子转回去,用毛巾轻轻地擦拭着她的头发,嘴角有一抹温柔的笑:“没什么,就是想着我们既然成为了夫妻,我这个丈夫总是要为你做些什么的。凡间的丈夫做些什么,我也想一件不落地都为你做一遍。”当年,总归是她做得多,如今,也该轮到他做些什么了。

 

他的语气平常得不能再平常,却硬生生地让邝露红了眼眶,她从不知道,“夫妻”这两个字从润玉口中说出来,竟会如此动听。

 

润玉嘴角还是挂着一抹笑,手下动作却不慢,只是还没等到头发全部擦干,他的怀里便多了个毛茸茸的小脑袋。

 

他也不在乎水弄湿了衣袍,干干脆脆地将她抱得紧了些:“怎么了,嗯?”尾音上扬,带着他的气息,直让她的心也有些发颤。

 

“夫君。”她的声音有些小,像是害羞,可在润玉的耳朵里却是如烟花炸裂一般的声响:“再叫一次,邝露。”他的声音似乎都有些发抖。

 

“夫君。”这回的声音大了些,只是她将头埋在他的怀里,声音有些发闷。

 

润玉看着她红透的耳廓,将她抱的更紧了些,低下头在她耳边轻声说了句“娘子”,满意地见到她的耳朵更红了些。

 

他捏了诀使她的头发变干,吻了吻她的发顶,眼神含笑。

 

我很高兴,是真的很高兴,我的,娘子。

 

02. 吃醋

 

邝露虽比不上锦觅那般美得张扬,但却也是天界上难得的美人。许是原身是露珠的缘故,她那双眸子水润极了,看着人的时候活像要把你的心都浸润了才罢休。她不喜艳色衣衫,且将润玉那喜素色的习惯学了个十成十,又因小时候受了西天佛法的点拨,整个人清高孤洁,清淡无双,整个天界,怕是难再找出这样的仙子来了。

 

润玉自然是知道她的美好的,也知道这样的美对于男人来说有多么的不可抗拒,可知道并不等于接纳与包容,当他看到被一群凡间男子的眼神紧盯的邝露时,心头的火气怕是可以燎原了。

 

她难得向他提要求说是想下这万丈红尘来看看,他自不会拂了她的意,舍下手头所有奏折陪她一起,可却在临行前被妖界的事拖住了手脚,待他处理完毕,人间早已过去了半个多月。

 

邝露知他事多,也不生气,干脆订了一间客栈的房间,这一住,就是半个月,这期间,每天都去外面闲逛一圈,发现什么好吃好玩的,都默记在心中,待润玉下来了,再告知与他,只盼着所有的风景能与他共赏。她的心里,始终都是他的。

 

今日的街市格外热闹,她跟客栈老板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今日是乞巧节,是凡间的女子为纪念牛郎织女并祈祷能获得如意郎君的日子。她听得好玩,便趁着月色出了门。

 

街上很热闹,到处都挂满了七彩灯笼,五光十色,十分美丽。邝露起了兴致,便也掏钱买了一盏提在手上。那是盏很漂亮的八角琉璃宫灯,每一角上都系着红丝穗子,随着邝露的走动摇曳生姿。琉璃映出的光十分柔和,照在邝露的脸上,显得她十分易于亲近。

 

她从未见过人间如此盛景,一时间笑意满眼,只把周围人的眼光全都勾到了她身上。

 

“诶,那是哪家小姐?竟如此美貌!”

 

“可不是,我长这么大,可从来没见过长得这么好看的女人。就像······就像······”

 

“就像那九天仙女下凡尘!”

 

“对,对!九天仙女下凡尘!”

 

男人们起哄的声音越来越大,正当他们想上前“唐突”一番佳人时,却发现佳人投入了别人的怀抱。

 

 

“邝露。”他站在不远处叫她,声音明明不大,可她却偏偏猛地回了头,并在人群中一眼找到了他。顾不得什么女儿家的矜持,她冲她挥手:“我在这!”

 

他没有动,眼色沉沉。

 

邝露没有注意这么多,她想着“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抬脚向他走去,待到他面前,顺势扑入了他的怀抱。

 

“你来了。”在他的胸前蹭了蹭,“我一直在等你。”

 

听了这话,润玉哪还说得出半点重话,可是周围人看她的眼神实在太过热烈,他心生不喜,便牵着邝露快步离开了这里,同时也不忘用身子遮住她,不让旁人有半点窥探的机会。

 

 

“你在不开心。”邝露对他的情绪感觉十分敏感,“为什么?是······是不愿意······”不愿意陪她下来吗?

眼见着她的情绪渐渐低迷,他叹了口气,无奈地将她拥入了怀中:“邝露,我在吃醋。”语气十分的一本正经,听得她有些发愣。

 

他在,吃醋?吃谁的醋?那些,凡人?

 

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将他的腰环得更紧了些,微抬起头,盯着他的下巴:“噢。”意味绵长,满含深意。

 

润玉松开她,没什么好气:“你就这么开心?”

 

“很开心啊。”她在他的怀里轻声呢喃,像是这么多年来的努力终于获得了认可,像是她对他的喜欢,终于不是徒劳无功,“很开心的。”

 

“邝露,你很好,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比你更好了。”润玉抵着她的脑袋,语气温柔,“我与你成婚已两百年,如果说当初我追你回来的时候只是喜欢,到了如今便早已变成了爱,我原以为你能够体会到的,可现在看来,却是我的不是。”

 

“邝露,我爱你,很爱很爱,爱到别人多看你一眼我也无法容忍。”润玉大概也是第一次说这种话,面色有些红,“所以我吃醋,再正常不过了。我不指望你立时能充满安全感,但求你能信任我多一分,也对自己的自信能多一分。”当初是他伤她太过,如今只能一点一点弥补。

 

邝露没想到他竟将她看得如此透彻,也没想过他对她的感情竟已如此之深,眼眶顿时红了一圈,她也不擦,干干脆脆地看着他:“那我们回家吧。”既然他不喜这些凡人,那便不理他们就是了。在所有事情上,她总愿意迁就他的。

 

润玉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发顶,嘴角微勾:“好,回家。”

 

03. 若我先遇见的人是你

 

“你有没有想过,若你先遇到的是我,这所有的事情还会如此发展吗?”邝露看着润玉的眼睛,真诚地发问。

 

润玉似乎从没想过这样的问题,干脆就牵着她的手原地想了起来。

 

若先遇到的人是她,他的人生会如何呢?

 

在过去千年万年的时光里,他一向是个孤家寡人,守着那一纸压根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兑现的婚约过活,生平最大的愿望不过就是做个放鹿的逍遥散仙。无怨无恨,无爱无憎,当真是称得上是个“神仙”的。

 

可若遇见她,怕是一切都会不同的。

 

她扮了男装进了璇玑宫,当了他的仙侍,那么她便成了那个唯一还陪在他身边的那个人,依着他的性子便一定会爱上她。他会带着她去看那遥远天河中的亿万星辰,去人间赏万家烟火会陪着她去做她想要的一切。

 

她会了解他的一切,甚至于他那悲惨的过去。

 

他还是会发现省经阁里的那幅画,还是会带着她去洞庭湖,了解到他那些肮脏的过去,他的

娘亲依然还会死去,甚至于就连她或许都难逃荼姚的毒手。他会心痛,会发疯,即使与与旭凤并无嫌隙,他还是会和天后针锋相对。所有的事情似乎都会按照原有的轨迹运行。

 

可真的会是这样吗?

 

有了她,他或许会活得更加小心翼翼,仔细呵护着这份来之不易的情感。他不会带着她去冒险,只想让她安安静静地待在自己的保护圈里,不让外界有任何伤害她的机会。这一切的一切似乎又都会按照完全相反的方向进行。

 

润玉不知道,若他先遇见她,这所有的事情该是如何发展,他是真的不知道。

 

他思考的时间有些长,长到下面的那些臣子都开始小声议论,长到邝露摇了摇他的衣袖,以提醒他仪式该继续进行下去。

 

是了,这是她的封后大典,他不该出神的。

 

他牵起她的手,踏上那九霄云殿的白玉台阶,这些台阶,他已走过无数次,这一回,终于不再是孤身一人。

 

站定身子,润玉转过头看着邝露,微微一笑:“你问我的问题我不知道答案,可我却知道一件事情,无论我先遇到的是谁,你都将会是我的囚徒,唯一的囚徒。”

 

邝露听了这话,悄悄地拉住了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睛开口:“我不是你的囚徒,我是你的信徒,唯一的信徒。”

 

他们齐齐看向底下跪倒呼喊的仙官们,眼神坚定。

 

这一场海晏河清,盛世繁华,我终究是要陪你到底的。

 

 

 

 


评论(26)
热度(1451)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疯 | Powered by LOFTER